香港海关打击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行动(附图)

2019年8月28日

香港海关上星期展开代号「冰川」的执法行动,以堵截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为目标。截至昨日(八月二十七日),海关共拘捕九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七至六十岁,检获共约四十四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估计市值约一百三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八十万元。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在香港国际机场截查四名分别从福建泉州和日本抵港的旅客,在他们携带的个人行李内检获共约十四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

另外,海关人员亦分别在赤鱲角、油麻地、旺角和观塘侦破四个贮存及分销中心,检获共约三十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

海关相信已成功瓦解一个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走私集团。

「冰川」行动仍然继续。

海关提醒市民,根据《应课税品条例》(《条例》),烟草属应课税品。任何含烟草成分的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均属应课税品,并受《条例》规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卖或购买应课税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热线2815 7711查询有关个别烟草或吸烟产品是否受《条例》规管,亦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活动。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