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冒牌手提电话及配件储存仓库(附图)

2019年9月3日

香港海关在八月期间采取代号为「阿当」的打击跨境冒牌物品行动,捣破一个储存怀疑冒牌手提电话及配件的仓库和检获三批出口的怀疑冒牌手提电话,共检获约一万五千件怀疑冒牌手提电话及配件,估计市值约一百九十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沙田一间物流公司出口怀疑冒牌手提电话及配件到海外。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及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首先截获两批该公司预备寄往欧洲的怀疑冒牌手提电话。其后在八月三十日,在区内一工业大厦内捣破该公司的储存仓库,再检获另一批怀疑冒牌手提电话及配件。

行动中,海关拘捕该公司的一名三十岁男经理,案件仍在调查中。

香港海关会继续留意可疑的物流公司,并继续加强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合作,以遏止跨境冒牌物品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出口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