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展览会售卖冒牌物品及检获怀疑冒牌手表盒(附图)

2019年9月5日

香港海关今日(九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在展览会售卖冒牌物品活动,并检获怀疑冒牌手表盒。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会展举行的香港钟表展,有展销摊位涉嫌展示冒牌手表盒以供订购。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进行试购行动,在一个展销摊位成功订购一千件怀疑冒牌手表盒,货值共约三万八千元。

行动中,海关人员亦检获三个怀疑冒牌手表盒,并拘捕一名三十六岁男售货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一向十分重视打击展览会侵权活动,并会不时派员到不同展览会巡查,如发现怀疑侵权展品,会即时联络相关商标或版权持有人以确认物品真伪。经调查后及在商标或版权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会采取执法行动。

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打击侵权活动,并呼籲展览会参展商尊重知识产权,切勿售卖侵权货品。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