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膨胀胶珠玩具(附图)

2021年9月2日

香港海关今日(九月二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膨胀胶珠玩具,测试结果显示该款玩具有令儿童窒息的潜在危险。为免发生意外,家长应立即停止让儿童把玩该款玩具。商户如有出售,亦应立即下架。

海关人员早前从一间位于屯门的玩具及文具零售商试购一款膨胀胶珠玩具作安全测试,结果显示胶珠在吸水后膨胀,其直径的膨胀幅度超出安全标准可容许幅度逾四倍。如被儿童吞下,会有引致窒息的潜在危险。

海关其后采取行动,搜查涉案玩具及文具零售商,并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继续出售该款玩具。此外,海关人员亦到全港各区进行巡查,暂没有再发现该款玩具出售。

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提醒市民,于购买及使用玩具时,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海关一直致力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不时在市场巡查及抽取样本进行安全测试,以确保玩具及儿童产品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供应、制造或进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儿童产品,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 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