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澳洲及新西兰海关进一步加强合作(附图)

2014年11月27日

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于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率团前往新西兰和澳洲,与当地海关当局举行高层双边会议。

张云正在奥克兰和坎培拉分别与新西兰海关和澳洲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会晤,并达成协议,进一步加强相互合作,以便更有效地打击跨国罪行,特别是贩毒活动,以及应付电子商贸带来的各项挑战。

张云正在会议上说:「香港海关的主要行动策略是加强与各海关当局的合作,同时要与业界建立良好关系,与他们联手打击跨国罪行。」

除进一步优化行动伙伴关系外,新西兰和澳洲海关当局亦期望透过互认彼此的供应链安全计划,与香港携手为业界提供更多的通关便利。

张云正与新西兰海关首席执行官Carolyn Tremain于十一月二十五日举行会议后,签订了一份联合公报,以确认会谈的成果。

张云正于今日的会议上,与澳洲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局长Roman Quaedvlieg签署了一份经修订的《互助合作安排》,以期双方能在多个范畴上加强相互合作,开发更深层次的伙伴关系。新签订的协议将取代双方于一九九二年签订的《互助合作安排》。

在留澳期间,张云正更拜会澳洲联邦警察总长Andrew Colvin,并与对方商议采取策略性的方法,以加强双方缉毒合作的成效。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