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过去十年最大宗涉及机组人员贩毒案件(附图)

2019年9月25日

香港海关近日于香港国际机场进行代号「红心」的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打击经旅客及工作人员通道进行的跨境贩毒活动,并于九月二十二日及昨日(九月二十四日)检获共约十八点三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千三百七十万元。两名机组人员被捕。这是海关于过去十年破获最大宗涉及机组人员的贩毒案件。

行动中,海关机场科人员于九月二十二日检获约十二公斤收藏于两个黑色胶袋的怀疑可卡因。跟进调查后,于九月二十三日在尖沙咀一酒店内拘捕一名三十九岁怀疑涉案女子。

另外,海关机场科人员亦于昨日检获约六点三公斤收藏于一个黑色胶袋的怀疑可卡因,并拘捕一名三十五岁怀疑涉案男子。

两名被捕人士已各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案件将于明日(九月二十六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经初步调查,海关相信检获的怀疑可卡因来自非洲。

「红心」行动仍然继续。

海关一直致力打击跨境贩毒活动,将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策略,于机场旅客、工作人员及货运渠道堵截毒品流入。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