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利用儿童走私犯罪活动(附图)

2019年10月2日

香港海关于九月期间展开代号为「变色龙」的专项执法行动,在各陆路边境、铁路及渡轮管制站加强打击利用儿童进行走私的犯罪活动。

行动于九月一日至三十日进行,海关共侦破六宗利用学童的走私案件,包括管有未完税香烟、走私猪肉及禽蛋,以及在入境时没有就管有大量现金作出申报,并拘捕六人。

六宗案件中,有四宗涉及管有未完税香烟,检获怀疑未完税香烟共约一万支,估计市值约二万七千元,应课税值约一万九千元;一宗输入大量现金案件涉及等值约一百八十万港元的现金;余下一宗案件则检获怀疑走私猪肉及禽蛋,并已转交食物环境卫生署跟进。

案件中怀疑被利用进行跨境走私活动的儿童年龄介乎二至十一岁,六名年龄介乎四十至六十四岁的被捕人士为他们的家长或随行保姆。

海关提醒市民,走私属严重罪行,切勿以身试法;家长或监护人不应以儿童作犯罪活动的掩饰,亦应加倍留神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儿童进行走私活动。

海关一向十分关注儿童被利用作跨境走私的情况,并会继续加强抽查与儿童同行的旅客及在管制站的宣传教育工作。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