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及水警联手捣破走私贵价海鲜集团(附图)

2010年1月14日

海关人员今日(一月十四日)早上联同水警在大屿山东涌采取代号「走索者」 的反走私行动,捣破一个走私贵价海鲜集团。行动中,除检获一批总值约144万元的海鲜外,亦扣查一艘涉案本地渔船及两部货车。六名年龄介乎17至51岁的男子被捕,包括涉案渔船船主。

海关经过多星期对一个活跃于东涌专走私贵价海鲜集团作出深入的调查,今日零晨时分,海关人员联同水警于东涌对开水域采取突击行动,趁不法份子从货车把海鲜搬运上渔船时,截停该艘渔船和两部货车,在渔船上检获大批未附有出口载货舱单的贵价海鲜,包括48箱龙虾、45箱鲍鱼、87箱象拔蚌及15箱蠔。

经初步调查,检获的海产由澳洲、美国和加拿大空运来港。

被捕人士现已获准保释候查。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与水警会继续合作,加强情报交流及采取联合行动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任何人士如发现怀疑走私活动,可向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四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