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查获盗版运程书(附图)

2010年1月21日

海关昨日(一月二十日)突击搜查位于北角、旺角、元朗的七个地点,共检获140本怀疑盗版运程书,总值约6,200元,并拘捕七名37至54岁的涉案人士。

海关日前接获投诉,指市面上发现有盗版运程书籍出售。经调查后,发现有报摊及店铺售卖怀疑盗版的「虎年运程」书籍。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采取执法行动,针对打击售卖盗版运程书的销售地点,搜查分别位于北角、旺角、元朗的五个报摊及两间店铺,检获该批盗版运程书。行动中,海关拘捕六男一女,其中六人为报摊或店铺东主、一人为售货员。所有被捕人士获准保释候查。

行动中,海关发现有人把少量正版书混入盗版书当中,藉此瞒骗顾客。是次行动得到版权拥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成功打?售卖盗版运程书的活动。鉴于农历新年临近,海关会继续打击有关非法活动。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指挥官叶慧婵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售卖盗版书籍为严重罪行,呼籲报摊或店主切勿以身试法。市民应尊重知识产权,切勿贪图便宜而购买盗版书籍。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和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发现有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