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及水警联手缉获大马力怀疑走私快艇

2010年1月25日

海关联同水警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在东涌岸边扣查五艘高速快艇。有关船只怀疑涉及一月十四日一宗走私海鲜的案件。一名三十一岁男船主被捕。

是次行动是海关及水警首次引用新修订的《进出口条例》成功扣查怀疑走私的船只。新修订的《进出口条例》旨在打击利用大马力快艇进行的海上走私活动。根据该条例第14A(6)(b)(iv)条,凡250总吨以下的船只如有可安装一部或以上舷外引擎的设施,而有关引擎的总功率可超过225匹马力,可被推定是用作为走私用途,有关船只及货物均可被充公。

海关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行动科监督赵育雄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五艘快艇怀疑涉及一月十四日一宗走私海鲜案件。执法人员经连日调查后,今早采取行动,在东涌岸边缉获该五艘快艇。

该五艘涉案船只包括三艘各自装有两个250匹马力舷外引擎的高速快艇,及两艘各装有一个250匹马力舷外引擎的机动舢舨。被捕男子已获准保释候查。

赵育雄表示,新修订条文自二○○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实施以来,执法人员已展开一连串针对性行动,打击快艇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与水警会继续合作,加强情报交流及采取联合行动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任何人士如有关于走私活动的消息,可透过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