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加强打击电话订购私烟活动

2010年1月27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联同特遣队采取为期两个月的特别行动,集中打击电话传单订购私烟活动。行动共拘捕48人,捣破15个私烟贮存仓,并检获约45万支私烟,市值约86万元,应课税值54万元。

是项特别行动由去年十一月底开始至今日(一月二十七日),专针对利用电话订购的方式销售私烟。海关人员假扮买家,按查获传单上所载的电话号码致电订购私烟,行动中一共破获40宗利用电话销售私烟的案件,被捕的32男16女年龄由15岁至74岁,当中包括四名买家及44名卖家。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监督江垂荣今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参与买卖私烟活动都会负上刑事责任及留有案底,呼籲市民切勿参与买卖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发现怀疑私烟活动,应立即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