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假冒鲍鱼片(附图)

2010年2月11日

海关过去一个星期突击搜查31间海味零售商,共检获超过一百斤怀疑假干鲍鱼片,总值约30,000元,拘捕涉案的22名男子及6名女子,年龄介乎30至59岁,作进一步调查。

海关在接获投诉后,于去年十二月在港九新界各区多间海味零售店试购鲍鱼片。该等鲍鱼片出售时分别声称为「鲍鱼片」、「澳洲鲍鱼片」、「日本鲍鱼片」、「美州鲍鱼片」及「南非鲍鱼片」。海关将购得的31个「鲍鱼片」样本交予政府化验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全部样本都是螺肉,并非鲍鱼,有关零售商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海关随即采取行动,在过去一个星期突击搜查涉嫌售卖假鲍鱼片的31间店铺,共检获117斤怀疑假鲍鱼片。

海关商品说明及货物转运管制科首席贸易管制主任刘耀强今日(二月十一日)表示,检获的假干鲍鱼片售价由每斤百多元至五百多元不等,一般而言,真正干鲍鱼每斤售价由数千至过万元,而且干鲍鱼较少切片出售。

海关呼籲市民在选购海味时应格外留神,宜光顾信誉良好的零售商店。

海关提醒商贩,根据《商品说明条例》,出售或供应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五年。市民如有举报,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