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人员侦破冒牌酱油分销中心

2004年6月2日

海关人员昨日(六月一日)侦破一个冒牌酱油分销中心,检获197千克怀疑冒牌豉油及甜醋,市值约$1,147元,并拘捕3名涉案人士。

海关人员跟据商标持有人的资料展开调查,并突击搜查一间位于上环的批发商、及一间位于大埔、一间位于深水的店铺,共检获78千克的怀疑冒牌豉油。

在跟进调查中,海关人员再突击搜查一间位于土瓜湾的食品进出口公司,在这间公司的货仓内检获102千克怀疑冒牌豉油及17千克怀疑冒牌甜醋。

海关人员共拘捕3名年龄介乎45岁至59岁人士。他们已获准保释候查。

这批冒牌酱油的样本,已交由政府化验所作出分析,正等候化验结果。

如果市民怀疑购买了类似海关检获的冒牌酱油,可以致电商标持有人的热线2340 0241查询。

海关商标调查组指挥官黄永辉今日(六月二日)警告,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人士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狱监禁5年及罚款50万元。

他呼籲市民若有任何有关冒牌货活动(包括售卖冒牌豉油活动)的消息,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四年六月二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