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士的摺凳」(附图)

2014年11月4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一月四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潜在危险的「士的摺凳」,为安全起见市民应停止使用。

海关就上述产品,依据欧洲户外座椅相关标准,就其强度、稳定程度和安全性进行安全测试后,发现该产品未能符合所需的安全标准。该产品在座位撞击测试中,产品其中一脚架断裂,此外,在椅侧平衡测试中,产品座位翻倒。该款产品可能导致使用者摔倒受伤。

海关人员其后从该零售商及有关批发商检获一百七十一张该款「士的摺凳」,并向它们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其供应有关产品。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海关发言人说:「为确保市面上供应的消费品符合《消费品安全条例》所订立的一般安全规定,部门会继续巡查零售店铺,并抽取样本作安全测试,亦会定期为业界举办讲座,以提高他们对消费品安全的意识,及协助他们遵守相关条例。」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士不得进口、制造或供应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消费品,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二百二十二号海关总部大楼十四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一)。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