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私烟行动(附图)

2019年10月23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二十二日)及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分别在香港仔及文锦渡管制站检获共约一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二百八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九十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香港仔侦破一宗贮存及分销私烟案件,在区内一个分间单位内检获约四十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一名三十九岁怀疑涉案男子。

另外,海关人员今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杂货的入境货车。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七十二个纸箱内发现约六十万支怀疑私烟,并与其他货物混杂于货车上。海关拘捕五十七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货车。

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