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查获渔船走私货物案件

2010年3月20日

海关人员根据线报,昨晚(三月十九日)在筲箕湾避风塘发现一艘可疑本地渔船,船上男子把货物收藏于渔获舱内,该渔船其后离开避风塘向香港的东南方海域驶去。

在该渔船继续朝向内地方向航行并趋近香港水界之际,海关巡逻船遂于果洲群岛海域将该船截停,经搜查后在船上检获一批货物,包括电脑硬盘、监控器材、液晶显示屏幕、旧手提电话及手提电脑等货物,总值约520万元。

由于船长未能出示有效的载货舱单,船上三名内地男子包括船长及两名船员随即被海关人员拘捕。现时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相信案中检获的货物是准备运往内地惠东一带。同时,海关发现涉案者套用假船牌作掩饰,以逃避执法人员的追查。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继续加强海上巡逻,以堵截违禁品流入香港及致力打击各种形式的海上走私活动。

海关呼籲,任何人士如发现怀疑走私活动,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日 (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