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展览会侵权活动(附图)

2019年10月31日

香港海关十月二十七日至昨日(十月三十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采取一连四日特别行动,打击在展览会的侵权活动,并检获怀疑冒牌物品。

行动中,海关人员在两个展销摊位分别检获三个怀疑冒牌首饰盒及一个怀疑冒牌手提袋,并拘捕两男一女,年龄介乎三十一至四十二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另外,海关人员早前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一个展览会采取试购行动,在其中一个展销摊位成功订购侵权玩具,并检获三件侵权玩具,以及拘捕和检控一名男售货员。他涉嫌违反《版权条例》及《商品说明条例》,并已于十月二十二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判监禁三星期、缓刑一年及罚款四千元。

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打击侵权活动,并呼籲展览会参展商尊重知识产权,切勿售卖侵权货品。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侵权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四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