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加强打击不法分子走私香烟入境(附图)

2010年4月1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联同特遣队一连两个月采取特别行动,针对俗称「水客」的不法分子利用东铁口岸走私香烟入境,再转交私烟集团作贩卖用途。行动至今共破获31宗案件,拘捕34人,包括23男11女,年龄由24岁至73岁,并检获15万支私烟,市值29万元,应课税值18万元,行动中亦捣破16个私烟贮存仓。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监督江垂荣今日(四月一日)在记者会表示,是次特别行动由二月开始,海关加派人手打击「水客」利用东铁口岸走私香烟入境,并根据风险评估,在东铁沿线进行监控行动。

海关人员发现「水客」走私香烟的方法包括将私烟收藏于衣物隐蔽处、将私烟束缚在身上、或以随身行李收藏私烟,以图闯关,入境后将私烟转交私烟集团。此外,部分「水客」更以个体户一条龙式经营,将私烟贮存于家中,在其居住区内贩卖图利。海关于行动中捣破16个私烟贮存仓,存货量由3千至3万6千支私烟不等。

江垂荣强调,海关会继续强力打击利用东铁口岸的走私香烟活动,亦会留意走私客利用不同形式进行走私香烟的活动。在即将开始的复活节长假期期间,预料大量市民会往返内地,海关特别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试法携带超额免税香烟入境。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港币一百万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发现怀疑有私烟活动,请立即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 2545 6182 举报。


二零一零年四月一日 (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