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输往欧盟成员国冒牌货物活动(附图)

2019年11月4日

香港海关九月至十月期间采取针对性专项行动,打击以欧盟成员国为目的地的跨境冒牌物品活动,检获共约八千一百件怀疑冒牌物品,估计市值约一百二十五万元。

香港海关一直透过「欧盟──香港行动计划」(「计划」)与相关欧盟成员国的海关保持紧密合作、进行情报交流及制定打击跨境冒牌物品活动的执法策略。香港海关与欧盟海关在十月二十五日同意把「计划」的范畴由空运扩展至海运,务求从多方面打击跨境冒牌物品活动。

为期两个月的行动期间,香港海关加强抽查以欧盟成员国为目的地的可疑空运速递包裹,检获共约八千一百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皮具用品、衣服、手提电话及配件、手表及鞋,有效遏止跨境冒牌物品活动。

香港海关会继续与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合作,透过情报交流及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跨境冒牌物品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口或出口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