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今年最大批走私香烟

2004年6月7日

海关一般税收及调查科人员检获本年最大批的走私香烟。

香港海关相信走私份子利用迂迴路线偷运私烟,以逃避海关的打击。

海关人员昨日(六月六日)在葵涌货柜码头进行验货行动时,检查一艘来自中国黄埔的内河船卸下的两个转口货柜;结果在报称载有800箱蚊帐的货柜内检获750万支未完税香烟,总值1,125万港元,应课税值约600万港元。

海关反私烟调查组指挥官何亚英今日(六月七日)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该批私烟准备经西班牙转运往西非几内亚。海关相信,私枭采用迂迴路线偷运私烟,以逃避海关人员侦查。」

何亚英指出,香港海关一直致力打击跨境走私香烟活动,亦密切注视走私香烟手法的转变。海关关长汤显明于本年三月在新西兰举行的世界海关组织第10届亚太区行政首脑会议中倡议推动亚太地区各国在打击跨境走私香烟的课题上加强合作,倡议获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支持。会议议决今年在香港举行亚太区反走私香烟联络员会议。

何亚英说:「案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现时为止,并未有涉案人士被捕。」

根据《进出口条例》,入口未列舱单货物的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二○○四年六月七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