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逾八百万支转口私烟(附图)

2010年4月12日

海关昨日(四月十一日)在屯门内河船码头海关验货场检查一货柜时,侦破一宗走私香烟案件,检获852箱合共8,519,800支私烟,市值约一千六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一千万元。

昨日下午海关反私烟调查组和海港及内河贸易组人员采取联合行动,抽查一艘来自广州黄埔港的内河船上,一个报称载有「烤炉」的40呎货柜。在X光机协助下,发现货物的密度与报称的物品不符,经检查后缉获该批私烟。

该货柜报称转口往英国,案件仍在调查中,暂时没有人被捕。

海关会继续密切留意利用转口货柜走私的情,并致力打击跨境私烟活动,保障政府税收。

海关呼籲市民,如发现任何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售卖或购买未完税香烟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一百万元。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二日 (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