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反走私行动检获走私电子货品(附图)

2010年4月21日

海关人员昨日(四月二十日)下午进行反走私行动,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出境货车,检获一批未列载货舱单的电子货品,总值约170万元。

海关特遣队人员根据情报分析,于昨日下午在新界北区展开反走私行动,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789箱「连接器」的出境货车。在检查过程中,海关人员发现一批电子货品混杂在已报关的货物中,企图逃避海关人员的检查。

所检获的未列载货舱单的货物包括28部平板电脑、476部数码相机、20部数码摄录机及9,970部手提电话底板。

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43岁涉案男子,稍后会被落案起诉企图输出未列舱单货物。

海关特遣队指挥官谭素莹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简报会中强调,海关会继续透过加强情报收集以掌握不法分子的走私网络及其手法,加以打击。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为监禁7年及罚款200万元。

海关呼籲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