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天水围检获267万元私烟(附图)

2010年4月27日

海关反私烟调查组人员于昨日(四月二十六日)下午在天水围侦破一宗跨境走私香烟案,检获约14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267万元,应课税值约170万元;行动中,拘捕一名四十八岁男司机,并扣查一辆货车。

海关根据情报分析和调查后,发现一个私烟集团在天水围一带进行走私活动,于是采取行动。

海关人员昨日在天水围一个露天的停车场发现数名工人在一辆货车内搬运货物,随即上前截查,在该辆货车内搜获该批未完税香烟,并拘捕该名司机。

案件中,走私客利用多个载满塑胶物品的纸箱夹杂私烟纸箱以作掩饰经文锦渡入境。该名被捕司机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呼籲市民,如发现任何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而海关人员将继续竭力打击私烟活动,保障政府税收。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七日 (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