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于机场侦破空运速递鸦片案(附图)

2010年5月25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空运速递中心侦破一宗利用速递空邮由老挝偷运鸦片到美国的案件,检获十二件共重约五公斤渗有鸦片的衣物,估计鸦片市值约十万元。

海关机场科人员昨日检验一件由老挝经香港转运到美国,报称「棉织衣服」的纸箱包裹。关员开箱检验后,发现箱内衣物有可疑气味,于是作进一步检查,随后的测试结果证实该批衣物含有鸦片成份。案件仍在调查中。

去年八月,香港海关在检查一名机场入境旅客时曾侦破将毒品可卡因以溶液方式渗透在衣物内的偷运手法。本宗案件则是海关首次侦破以相同手法利用空运速递货物偷运鸦片。自去年九月至今,海关在香港国际机场速递中心已先后六次破获偷运鸦片到美国的案件。

为配合政府打击毒品的策略,香港海关人员已全面提高警觉,在各管制站加强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贩毒活动,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货流贩运毒品。海关并会继续透过先进科技、情报分析、风险评估和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五日 (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