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走私高价电子货品(附图)

2010年6月5日

香港海关人员昨日(六月四日)进行反走私行动,成功检获一批总值约二百五十万元的走私高价电子货品、一艘快艇及一辆客货车,并拘捕四名男子。

海关特遣队联同海域行动课共出动超过三十名海关人员,于昨日在南丫岛东南海面进行联合反走私行动。大约在正午时份,海关人员发现一艘高速快艇正于南丫岛圆角对开海面驶向大陆水域。海关高速截击快艇随即追截,在该艘快艇离开香港水域前将它成功截停,并拘捕快艇上两名男子。

经海关人员详细搜查后,发现该艘快艇的油缸底部有一个隐敝入口,可通往船底的暗格。在该艘快艇的暗格内,海关人员发现六十六箱高价电子货品,包括约一千三百五十个电脑硬盘、一千八百九十件中央处理器、四千三百一十九件记忆体及五万六千八百件集成电路,货品总值约港币二百五十万元。

行动中特遣队人员亦掩至港岛鸭脷洲一船排厂进行搜查,并检获与案有关的一批搬运工具及拘捕该船排厂男东主。

另外,特遣队人员亦拘捕一名企图经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离港的涉案男子。及后在其拥有的客货车内再检获与案有关的一批包装物料。

四名被捕的男子,年龄介乎四十至五十七岁。案件现仍在调查中。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监禁七年及罚款二百万元。如市民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请致电海关举报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二十四小时服务)。


二零一零年六月五日 (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