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西贡检获值三百万元走私电子产品(附图)

2010年6月17日

海关人员今日(六月十七日)凌晨在西贡黄麖地进行反走私行动,成功捣破一个走私集团仓库,检获一批总值约三百万元的走私高价电子货品,并拘捕一名男子。

海关特遣队人员根据情报,今日凌晨在西贡黄麖地村埋伏,发现多名怀疑走私客从一间海边村屋将大批货物搬到一艘停泊在邻近海边之机动小艇,再将货物到转运至两艘停泊在不远处之高速快艇上,于是立即采取行动。

其后,特遣队人员在该村屋及对出海边检获二百三十五箱总值约三百万元的货物,包括九百二十八部手提电脑、一千一百五十二件电脑硬碟及七千七百六十个液晶体显示屏,并在村屋内拘捕一名男子。海关相信走私集团利用该村屋作为集团仓库,日间收藏货物,并于晚间将货物偷运返内地。

被捕的二十九岁男子,报称为地盘工人,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任何人士如发现怀疑走私活动,可向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