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查获渔船走私香烟(附图)

2010年7月3日

香港海关今日(七月三日)凌晨在长洲水域执行一项反走私行动,缉获一批价值37,000元的走私香烟,并扣查一艘香港渔船。

海关根据线报在长洲水域进行巡逻及监控行动,在今日凌晨,海关海域行动课人员于长洲避风塘内码头采取突击行动截查一艘从内地抵港的香港渔船,结果在该船的驾驶室地板下搜获九盒共18,000支走私香烟,价值约37,000元及应课税值约28,000元。当时船长未能出示该批货物的入口载货舱单,船上六名男子包括香港船主及两名内地船员,年龄介乎44至69岁,同被海关扣留调查。

海关经调查后发现有走私份子企图利用香港渔船往来内地及香港营运业务期间,每次将少量私烟匿藏船舱内,偷运到香港作分销图利。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违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任何违反《应课税品条例》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2年。

海关会继续加强情报分析及采取行动打击走私活动。任何人士如有关于走私活动的消息,可透过海关热线2545 6182向海关举报。



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