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制造「冰毒」工场及「冰毒」储存中心(附图)

2010年7月16日

香港海关于七月十四日成功捣破一个极具规模的制「冰毒」工场及一个毒品储存中心,共拘捕五名人士,检获七十公斤冰毒、七十公升液体冰毒及二百公升半制成液体冰毒,总值约一亿七千五百万元,又检获一批制毒原料和工具。这是海关首次缉获制「冰毒」工场,并且历来最大宗的同类案件。

今年六月中,透过情报交流,香港海关展开代号「雪狐」的缉毒行动,对一个贩毒集团展开深入调查。七月十四日下午,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在葵青一幢工厂大厦单位内捣破一个制「冰毒」工场,检获七十公升液体冰毒及二百公升半制成液体冰毒,可被转化成一百六十公斤冰毒,市值约一亿二千二百万,以及大批制「冰毒」的原料和工具,即场拘捕两名男子,包括怀疑集团的主脑和制毒师傅。

其后,海关人员采取连串行动,在葵青另一工厂大厦单位内搜获大批化学原材料,并分别在一酒店房间及一住宅单位内,合共搜出约七十公斤「冰毒」,市值约五千三百万元,以及大批化学原料,并再拘捕两男一女涉案人士。

五名涉案人士年龄介乎二十五至六十岁,分别被落案控以制造或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于明日(七月十七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制造及贩运危险药物是极严重的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和罚款五百万元。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