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文锦渡缉获三百四十万元私烟(附图)

2010年7月17日

海关人员于昨日(七月十六日)侦破一宗陆路跨境走私香烟的案件,在文锦渡管制站一辆入境货车上检获151箱合共约18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港币近340万元,应课税值218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本地男子,并扣查该辆货车。

昨日下午约二时,文锦渡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杂货」的入境货车作详细检查时,在车上检获上述未完税香烟,并即场拘捕该货车司机。

本案中,不同牌子的香烟早已被分类及包装处理,可立即速递到各贩卖点,因此海关相信私烟集团继续采取「快速散货」的模式按单出货,以减低被执法人员截查的风险。

被捕男子三十六岁,根据「进出口条例」,他已被落案控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的罪名。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200万元和监禁7年。

海关发言人重申,海关会继续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海关呼籲市民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 2545 6182 举报私烟活动。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