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家长留意不安全磁石玩具(附图)

2010年7月19日

海关今日(七月十九日)提醒家长切勿让儿童玩一款不安全的磁石玩具。

海关人员近日在市面抽查出售磁石玩具的零售店铺,把多款磁石玩具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作安全测试,结果发现其中一款磁石玩具不符合玩具安全标准规定。

政府化验所测试后,发现上述磁石玩具样本物料中的红色及黄色颜料分别释出可溶解元素铅含量达每千克2,000毫克及110毫克,超越铅含量每千克90毫克的安全限度;而红色颜料亦释出可溶解元素铬含量每千克210毫克,较铬含量每千克60毫克的安全限度为多。此外,该玩具亦没附有磁石安全警告标籤。

海关发言人表示:「该玩具被评定为有高度危险性,可引致儿童中毒。海关现正采取跟进行动,从市面一间供应商兼进口商及一间零售商及其分店检获该款颜料玩具共十七套,并已向有关商户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出售该款玩具。」

发言人补充:「海关会继续调查,如获足够证据,不排除会检控涉嫌违反《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有关店铺。」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规定,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及儿童产品,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

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不时巡查市面的玩具及儿童产品,以确保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订的安全标准规定,保障消费者权益。

市民如对不安全玩具及儿童产品有任何投诉或举报,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举报热线2545 6182,或致函北角渣华道三百三十三号北角政府合署十一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