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走私皮草案(附图)

2010年9月11日

海关人员昨日(九月十日)在一次反走私行动中,于两个出口往内地报称装载为牛皮革的货柜内检获一批总值约港币三千七百万元的走私皮草。

海关特遣队根据情报分析,成功锁定一间位于新界的货柜场与内港走私活动有关,相信有不法分子利用出口牛皮作掩饰走私皮草返内地。

于九月九日海关人员发现有两个可疑货柜被送往茶果岭公众货物装卸区装卸落一艘内河船上。

于九月十日中午,当该艘内河船于东龙洲对开海面驶往内地途中,海关特遣队联同海域行动课人员成功截停该艘货船搜查。

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船上该两个货柜内发现未列出口载货舱单的八万六千九百五十件貂鼠皮及一千五百九十块狐皮。

八名内地船员经调查后获释。海关正根据货运资料展开深入调查,于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成功拘捕一男一女货主及一名女货运代理,年龄介乎四十五至四十九岁。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监禁七年及罚款二百万元。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