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60宗私烟案件

2004年6月18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及海关特遣队人员一连五日(六月十四至十八日)在全港各区多个私烟黑点扫荡街头贩卖私烟活动,侦破60宗私烟案件。

行动中,海关人员发现私烟被收藏于不同隐闭处,包括大排档的卡板底部、花槽内、消防喉位,及沟渠内。

在整个行动中,海关共检获约150万支未完税香烟,价值约215万元,应课税值约120万元。

他们并拘捕46名年龄介乎20至77岁的人士。被捕的43名贩卖私烟人士中,有25人为持双程证来港的内地人士。

此项名为『猎豹16』的大型行动旨在遏止私烟活动,及拘捕购买、售卖及处理私烟的人士。

在60宗侦破的私烟案件中,海关人员共捣破6个位于西环、九龙城、红墈及旺角的私烟仓库。他们拘捕了7人,并检获约84万支未完税香烟,约值120万元,应课税值约68万元。

此外,在其中一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发现在葵涌一幢工业大厦停车场内有人利用两辆货车处理私烟。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拘捕3名男子,并检获约55万支未完税香烟,约值82万元,应课税值约44万元。

海关重申会继续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并终身留有刑事案底。

海关呼籲市民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二○○四年六月十八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