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查获海上走私切割车及汽车零件(附图)

2010年9月28日

海关人员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凌晨时份在香港西北水域屯门对开海面截查一艘渔船、一艘运沙船及一艘本地趸船,在船上分别缉获一批约值港币二十六万元的走私切割车及汽车零件,并拘捕三名香港男子和四名内地男船员,年龄介乎28至56岁。

海关人员昨晚(九月二十七日)根据线报在香港青衣对开水域监视一艘本地趸船,怀疑载着一批用作走私的切割车及汽车零件。该趸船随后被拖至屯门小冷水对开停泊,其后分别有一艘渔船及一艘运沙船靠泊该趸船,并迅速从趸船提取了数扎切割车及汽车零件之后便立即离开。当时渔船和运沙船正向西面方向航行,当正欲离开香港水域之际,海关巡逻船截查上述两艘船只,发现每艘船均有两名内地船员,并在船上检获一批未附有出口载货舱单的切割车及汽车零件。同时,海关人员又在青山湾对开海面截停上述趸船,并在船上发现六扎同类的切割车及汽车零件,于是拘捕趸船上3名香港男子。现时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活动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违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将会加强情报交流及采取查缉行动,竭力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任何人士如发现怀疑走私活动,可向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