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国际知识产权执法会议在港举行

2010年10月7日

2010年度国际知识产权执法会议将于十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在香港举行。是次会议由国际刑警组织及香港海关联合主办,并获得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协办。

国际知识产权执法会议每年举行,今年是其第四次会议,并且首度在亚洲地区举办。今年会议主题为「同心协力打击有组织罪行」,预计将有约四百名来自世界各地与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相关的人士参与。会议内容包括举办实务工作坊探讨有关海关、警方、检控人员以及版权拥有人在打击日益严重、有组织及跨国的侵犯知识产权活动方面可以采取的最有效方法。

会议期间将有专题演讲、小组讨论及工作坊,内容包括本世纪环球及跨机构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如何在口岸堵截侵权物品入口,以及打击日益受关注在互联网上进行的侵权活动。

工作坊的目的在于让与会者互相交流,探讨在国际层面上打击有组织侵犯知识产权活动的最新策略和技巧,以及如何增进区域间的紧密合作。工作坊同时亦为与会者提供一个平台交流培训方面的需要、如何集合资源共用,以及在打击侵权活动时所面对的挑战。

香港海关会在会议期间设立一个模拟的互联网罪案场景,训练与会者如何保存互联网上侵犯知识产权活动的电子罪证。

香港海关助理关长(情报及调查)谭耀强今日(十月七日)说:「香港海关十分荣幸可以作为举办这个重要的国际性会议的主办者之一,会议亦标志着香港海关首度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推广保护知识产权。」

谭耀强续说:「透过这次会议,与会者不但可了解世界各地的执法人员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贡献,同时亦可藉机互相交流,为日后合作以应付新挑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是次会议亦让世界各地的与会人士知道香港海关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并藉此推广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

有关会议详情,请浏览会议网页:www.signup4.net/public/ap.aspx?EID=INTE1992E&OID=50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