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家长留意玩具安全(附图)

2010年10月26日

海关今日 (十月二十六日) 提醒家长留意一款万圣节头饰玩具的包装胶袋的潜在危险。

海关人员近日在市面多区抽查出售万圣节玩具的零售店铺,将二十三款万圣节玩具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进行安全测试,结果发现其中一款头饰玩具包装胶袋太薄,厚度少于标准的0.038毫米,如儿童不小心把胶袋套在头上,可能对儿童构成窒息危险。海关现正采取跟进行动,从市面一间玩具连锁零售商各分店检获该款头饰玩具共2,747套,并已向有关零售商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出售上述有潜在窒息危险的头饰玩具,调查工作仍然继续。

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须妥善弃掉玩具包装胶袋,切勿让儿童把胶袋套在头上,避免发生意外;并注意玩具的潜在危险,小心为儿童选购玩具。

海关会不时在市面主动巡查玩具及儿童产品,以确保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订的安全标准规定,保障消费者权益。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规定,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为罚款五十万元和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或致函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十一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