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50 000公斤走私鸡翼及鸡脚

2004年6月18日

海关海域行动组人员昨日(六月十七日)进行一项反走私行动,检获约50 000公斤走私冷藏鸡翼及鸡脚。

昨日傍晚约6时30分,海关人员在长洲对开海面截查一艘前往外伶仃的渔船时,检获1 665箱冷藏鸡翼及1 198袋冷藏鸡脚,总值860,000元。

海关人员扣查一名57岁男船长及一名39岁男船员。

被捕男船长将会被控以出口未列舱单货物的罪名,并会于明日(六月十九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海域行动组指标官郭炎坤今日(六月十八日)表示:「这是本年海关破获的第6宗非法出口冷藏鸡翼及鸡脚案件。本年迄今,海关共检获96 168公斤非法出口冷藏鸡翼及鸡脚,总值161万元。」

他说:「海关关注这种走私趋势,并会继续加强执法打击此类违法活动。」

此外,海关货柜码头组人员今日(六月十八日)在葵涌货柜码头检查三批来自美国的货物时,检获252 464公斤走私冷藏鸡翼及鸡脚,价值579,181元。

本月截至今日为止,海关货柜码头组人员共检获469 840公斤非法进口冷藏鸡翼、鸡脚及鸡肾,总值132万元。

根据《进出口条例》,出口或进口未列舱单货物的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二○○四年六月十八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