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长祝愿受伤关员及捐肝者早日康复

2010年11月4日

海关关长袁铭辉今日(十一月四日)再往医院探望受伤关员袁伟祥。袁伟祥获其同僚捐肝,换肝手术顺利完成。捐肝者亦为海关同事,对于这位同事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袁铭辉深深感谢,并祝愿两名海关同事早日康复。

袁铭辉亦感谢部门同事、其他公务员及市民的热心支持,对海关的捐肝紧急呼籲反应热烈。

袁铭辉说:「自部门日前发出紧急捐肝呼籲以来,连日来已有七十多位热心的海关、其他部门同事及市民表示愿意捐肝,充分体验了公务员团队的团结及互相扶持的精神,同时,亦反映社会人士对器官捐赠的积极态度,与及对公务员工作的支持和纪律部队工作所要面对的挑战及危险的认同。」

此外,袁铭辉亦万分感谢医院管理局、联合医院、玛丽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及支援,尤其是负责今次换肝手术的玛丽医院外科部讲座教授卢宠茂和他的精英团队。

捐肝者四十岁,男性,是海关督察级同事,隶属海关机场科。

受伤关员袁伟祥于十月二十八日在将军澳执行反私烟行动时发生意外,肝脏严重受伤。在紧急捐肝呼籲发出后,昨日终寻获合适捐肝者,并即进行换肝手术。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