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大批海路走私电子产品(附图)

2010年11月11日

香港海关人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早上在赤门海峡进行反走私行动,成功检获大批走私电子产品及四艘快艇,总值约三百二十万元,并且拘捕三名年龄介乎四十四至五十五岁男子。

海关近日接获情报指有走私客于晚上在大埔三门仔码头走私高价电子产品。经调查后发现有人在夜深时分利用货车运载高价电子产品到三门仔码头,再利用驳艇把走私货物运到船湾避风塘对开渔排内再转载至三艘小型高速快艇,于清晨驶离吐露港往南澳。

海关特遣队联同海域行动课共出动超过四十名海关人员,于今晨在赤门海峡采取联合行动。当该三艘怀疑走私快艇离开赤门海峡时,海关三艘截击快艇进行拦截,成功在三艘快艇上检获超过三百万元之旧手提电话、手提电话底板、闭路电视镜头、USB Wifi转换器、中央处理器、数码相机及集成电路等电子产品,并即场拘捕三名船员。其后再于船湾避风塘内检获怀疑用来转载走私货品之驳艇。

海关正调查货源及追缉其他相关人士。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二百万元和监禁七年。

市民如发现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香港海关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