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机场检获总值约三十一万元海洛英及鸦片(附图)

2010年11月12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空运中心及速递中心侦破两宗利用空运货物偷运毒品的案件,分别检获三百九十克海洛英及四百零八克鸦片,市值共约三十一万元。

昨日下午,海关机场科人员在机场空运中心利用X光机检验一箱报称为书本及相架的转口空运货物,发现三个木制相架怀疑暗藏异物,仔细检验后发现三百九十克海洛英藏于暗格之内,市值约二十万元。跟进调查显示上述货物来自印度准备转运至中国。

约同一时间,海关人员在机场速递中心一箱转口货物中,在报称为茶壶的金属壶真空隔热层,搜出四百零八克鸦片,市值约十一万元。资料显示货物来自老挝转运至美国。

香港海关为配合政府打击毒品的策略,海关人员已全面提高警觉,在各管制站加强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贩毒活动,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货流贩运毒品。香港海关亦会继续透过先进科技、情报分析、风险评估和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港元。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