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内河码头缉获一千三百七十万元私烟(附图)

2010年11月25日

香港海关于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二)在一艘内河船上一个货柜内检获共七百二十万支未完税香烟,价值约一千三百七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八百七十万元,并且拘捕两名男子。

海关港口及海域科内河码头队人员在内河码头详细检查该报称载有家居用品的货柜,X光扫描系统协助下,发现内藏该批未完税香烟,以多箱塑胶垃圾筒作掩饰。案件中,海关拘捕两名分别为三十三岁及四十九岁男子。资料显示该批私烟来自内地,准备转运至台湾,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此外,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涉及进口私烟亦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继续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海关呼籲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私烟活动。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