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西九龙区盗版集团(附图)

2010年11月28日

海关昨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西九龙区进行大规模反盗版行动,成功捣破一个操控盗版光碟贮存仓库及店铺的犯罪集团,行动中共拘捕七名集团成员,检获约5 000多只怀疑盗版光碟,总值约10万元。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昨日展开反盗版执法行动,针对打击一个在西九龙区内售卖盗版光碟的犯罪集团。海关早前经深入调查后发现在西九龙区内一个犯罪集团透过操纵盗版光碟贮存仓库和店铺,及利用多名集团成员售卖盗版光碟。

该犯罪集团为减低被侦查的风险,先把盗版光碟贮存仓库和售卖店铺分别设于两个相距较远的地区。随后,犯罪集团利用不同集团成员作驳脚,透过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把盗版光碟由贮存仓库运送至光碟店铺附近的指定地点,再指示顾客自行前往有关地点提取盗版光碟。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乔装顾客向目标的盗版光碟店铺购买盗版光碟,并即时采取行动。行动中,海关成功捣破由该犯罪集团操纵的一个盗版光碟贮存仓库、一间售卖盗版光碟店铺,并检获一部单车和约5 000只盗版光碟。检获的盗版光碟主要为市面上流行的电脑软件、电脑游戏和电影。在是次行动中,海关共拘捕七名涉案的集团成员,包括六男一女,年龄介乎34岁至54岁。行动仍在进行中。

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叶慧婵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会继续相关的执法行动,尤其是在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及新年期间,海关会加强打击市面上的盗版活动。

她强调,售卖盗版光碟为严重罪行,呼籲店主切勿以身试法。市民应尊重知识产权,拒绝购买盗版光碟。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和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发现有任何盗版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 举报。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