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及水警联手破获快艇走私案(附图)

2010年11月30日

海关人员联同水警小艇分区及南区水警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南区水域执行反走私行动,针对打击快艇走私活动。行动中扣查两艘涉案快艇及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二十八及四十岁的男子,并检获大批高价值货物,包括 921部电脑硬盘、2337件皮草、77件皮草成衣及 2000部手提电话,总值约 110万元。

海关及警方执法人员根据情报进行调查,发现一个活跃于南区水域的走私集团利用两艘快艇将高价值走私货物运载至香港以南水域再转运至另外两艘快艇进行走私。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采取突击行动,在南区香港仔避风塘内截查涉案快艇,在其中一艘快艇上检获有关走私货物及拘捕船上两名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活动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违者最高可被判罚款 200万元及监禁七年。海关会加强巡逻、执法、情报交流及采取查缉行动,竭力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任何人士如发现怀疑走私活动,可向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 2545 6182举报。



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