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家长留意玩具安全(附图)

2010年12月6日

香港海关今日 (十二月六日) 提醒家长留意一款塑胶鸭套装玩具的潜在危险。

海关人员近日在市面多区零售店铺抽查出售的玩具进行安全测试,发现一款塑胶鸭套装玩具(包括一只大鸭及三只小鸭)的小鸭能穿过有关小部件的测试装置,如儿童不小心把小鸭吞下,可能对儿童构成窒息危险。

海关已采取跟进行动,从一间玩具供应商检获共268套该款塑胶鸭套装玩具,而当中有售卖该款玩具的连锁超级市场亦已即时停售该款玩具。海关并向有关供应商及进口商、连锁超级市场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出售有关产品。调查工作仍然继续。

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须小心为儿童选购玩具,注意玩具的潜在危险,避免发生意外。

海关会不时在市面主动巡查玩具及儿童产品,以确保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订的安全标准规定,保障消费者权益。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规定,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为罚款五十万元和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