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家庭式私烟储存及分销中心

2010年12月14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十三日)在筲箕湾一屋苑破获一个家庭式的私烟储存及分销中心,拘捕五名年龄介乎24至59岁的女子,检获318,200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61万元,应课税值约38万元。

海关人员根据情报,对一个活跃于港岛区的私烟集团进行深入调查,昨日上午在筲箕湾爱蝶湾截查一名女子,在她所携带的纸袋内搜获1,600支未完税香烟。海关人员带同该名女子到爱蝶湾一单位搜查,发现单位内有人正在包装私烟,在现场拘捕另外四名女子,检获207,800支未完税香烟。海关人员其后再搜查爱蝶湾另一单位,在单位内再搜获108,800支未完税香烟。

海关相信已成功瓦解一个以家庭式经营的私烟储存及分销中心。

五名被捕女子报称为亲属及无业,会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名,将于明日(十二月十五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市民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