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于文锦渡检获走私香烟(附图)

2010年12月23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侦破一宗利用陆路走私香烟入境的案件,在文锦渡管制站一辆入境货车上检获五十六箱合共约四十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七十七万元,应课税值四十九万元,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三十二及三十八岁男子。

昨日中午,文锦渡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杂货的入境货车,发现一批挖空中层的塑胶地垫暗藏上述私烟,再混杂其他杂货藏于货斗深处以作掩饰。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其后于文锦渡路一货柜场内,拘捕两名准备收取该批私烟的男子。案件中,不同牌子的私烟已分类及包装,可立即速递到各贩卖点。被捕两名男子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罪名。

根据《应课税品条列》,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发言人重申,海关一直致力打击私烟活动。海关呼籲市民如发现怀疑有私烟活动,请立即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 2545 6182 举报。



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