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约值530万元未完税香烟

2004年6月29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二十八日)在上水古洞从一辆货车检获约值534万元未完税香烟,并拘捕一名41岁男司机。

海关反私烟调查组人员经过深入调查及仔细分析,锁定一辆怀疑偷运私烟入境的货车。在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约12时20分,海关人员跟该目标货车由落马洲管制站至上水青山公路古洞段并截查该目标货车,在货车车斗内搜获356万支未完税香烟。

检获的未完税香烟市值约534万元,应课税值约286万元。该名41岁男司机亦即时被捕。海关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

本年至今,海关共侦破11宗走私未完税香烟入境案件,检获约2 700万支未完税香烟,并拘捕17人。检获的未完税香烟约值4,182万元,应课税值约2,241万元。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监禁7年及罚款200万元。

香港海关呼籲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私烟活动,可致电24小时热线2545 6182向海关举报。


二○○四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