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举办讲座协助业界申请海峡两岸经济合作下优惠关税待遇

2010年12月28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办讲座,为业界讲解有关「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下,货物运经香港的处理流程,协助业界明白有关的清关手续,使货畅其流。

根据「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超过800项内地与台湾两岸直接入口的货物,会由明年一月一日起享有优惠关税待遇。如符合特定要求,经香港转口的货物亦可被视为直接运输而享有优惠关税待遇。此外,相关的转口货物须受香港海关的监控,而香港海关会为货物签发海关确认书。

当此类转口货物抵港时,贸易商可向香港海关申请使用封条施封有关货物,以确保货物没有被转换。如有关货物需要进行装卸或相关处理,海关人员会监督整个过程。完成所有程序后,海关会向有关贸易商签发海关确认书,以协助贸易商向入口地的海关申请优惠关税待遇。

这安排属于自愿参与性质,目的在于协助业界符合两岸海关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所订立的要求,从而获得优惠关税待遇。业界使用这项服务,需要缴付有关费用。

有关这项服务的详情,请浏览香港海关网页 www.customs.gov.hk 或致电3152 0233或2215 0030查询。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