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怀疑侵权考试题目(附图)

2010年5月7日

海关日前突击搜查十四间补习中心及一间办公室,检获一批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往年考试题目的怀疑侵权复印本、辅助教学光碟,以及一批用作复印侵权作品的电脑、影印机和钉装工具,总值约三百八十万元,并拘捕八名男女。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在未获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的授权下,大量复印往年香港中学会考及香港高级程度会考的考试题目,制成教学课程材料,在不同的补习中心派发。

海关在调查后,于五月五日及六日采取一连串行动,突击搜查十四间补习中心及一间办公室,检获约一万二千本会考试题的侵权复印本、七千只辅助教学光碟、十一台电脑、四台影印机和两台钉装机,总值约三百八十万元。

此外,海关在行动中拘捕四男四女,年龄介乎二十五至五十七岁,包括两名公司董事及经理、六名补习中心负责人和职员。各人现获准保释候查。有关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连顺贤今日(五月七日)在记者会上提醒补习中心,切勿在未获版权拥有人的特许下制作及分发版权作品,作为课程教材。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未获有关版权拥有人的特许下,为任何贸易或业务的目的,或在任何贸易或业务的过程中,管有、出售或分发该版权作品的侵犯版权复制品,即属犯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发现有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