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特别行动检获一千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14年10月22日

香港海关在过去三周展开特别行动,加强打击跨境走私私烟及市内分销私烟的活动。

行动中,海关人员截获两辆涉嫌偷运私烟的过境车辆,并捣破三个怀疑私烟贮存地点及扣查七辆涉嫌分销私烟的私家车,共检获约三百六十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一千万元,应课税值约六百九十万元,期间拘捕了十二名男子及三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至五十六岁。调查仍在进行中。

今年首九个月,海关共破获十六宗大型走私案件,每宗大型案件均涉及超过五十万支私烟,期间合共检获约二千八百万支私烟。同期,海关检获涉及市内分销的私烟共八百八十万支。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表示:「是次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特别是在源头加强堵截走私活动。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所有私烟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私烟活动。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