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利用跨境货车走私怀疑血液样本案件(附图)

2022年4月21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二十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检获约一千五百支怀疑走私血液样本。

海关人员昨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货车。经检查后,于车上五百五十箱已申报的货物中发现该批怀疑未列舱单的血液样本收藏在其中两个发泡胶箱内。五十八岁的男货车司机正协助调查,而案中检获的怀疑血液样本已转交卫生署作跟进。

海关提醒市民,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任何人输入该人有理由怀疑含有传染性病原体的任何排泄物、分泌物、血液或血液成分,必须提供卫生署的书面准许。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千元及监禁两个月。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页